頁首


最新消息

中醫大職安系2022泰國新南向職安衛人才培育實習計畫


說明

 

中醫大職安系2022泰國新南向職安衛人才培育實習計畫

2022.1.7

 

一、計畫目的:

為擴展職安系所(以下稱本系)學生在新南向職業安全與衛生的國際視野與人才培育,本系與(A)泰國現代染料(泰國台商)與(B)泰國法政大學攜手合作,獲得教育部新南向學海築夢計畫補助,讓本系學生前往泰國產業界或學術界進行為期42天(約6週)實習或課程交流。

 

二、參與資格

  1. 具有中華民國國籍及本校學籍之「職安系」大二、大三或研究所在學學生且非當學期畢業。在職專班、在職生、公衛大一不分系、職安大四應屆畢業生(含大四預研生)學生不得申請。
  2. 外語能力至少須達下列一項標準:全民英檢中級、IELTS 4.0、托福iBT 57或TOEIC 550。
  3. 在校期間平均學業成績等第制為A-以上且操行成績前一學期達80分以上。
  4. 延修生及休學學生不得提出申請。
  5. 以上四款皆須符合才參與實習計畫,請領教育部實習補助。英文檢定成績若無,最晚於4月1日前提供;學院成績需等110第一學期成績出來再交,最晚於4月1日前提供。

 

三、泰國實習交流內容

 

實習選項

  1. MDP
  1. TU

實習單位

泰國現代染料股份有限公司Modern Dyestuffs & Pigments Co.

泰國法政大學公共衛生學院與工程學院

Thammasat University

實習地點

MDP Factory, Ban Bueng District, Chon Buri

Rangsit Campus, Khlong Luang District, Pathum Thani

實習名額

最多3名

最多5名

實習要求

環安衛部門工作,每日工作8小時,每周五天,依當地國定假日休假

修公共衛生學院或工程學院3門課,上課方式依該校規定或課程教師安排,參與指定相關校園與研究室活動

教育部補助金額

每人約7.5萬元(含機票與生活津貼),依教育部公費留學生活費規定計算

每人約6.5萬元(含機票與生活津貼),依教育部公費留學生活費規定計算

其他補助說明

  1. 無實習津貼。
  2. 提供實習期間員工宿舍、與工作期間三餐、員工團體保險。
  3. 進廠房需簽保密合約與競業條款,不得洩漏營業秘密,二年內不可到相關染料生產製造的公司上班。

無食宿與其他津貼

 

  • 重要時程
  1. 實習說明時間:2022年1月18日1210-1300,
    https://meet.google.com/dug-hbtb-rqc
  2. 報名時間:2022年1月28日(五)中午12:00前,繳交報名表與切結書pdf檔案至 jcko@mail.cmu.edu.twmhyuan@mail.cmu.edu.tw;於2月9日(三)以E-mail公告面試人選。
  3. 面試遴選時間:2022年2月23日(三),以英文面試進行,請準備1分鐘自我介紹並說明爭取泰國實習動機;於3月2日前公告正備取名單。
  4. 實習時間:2022年7-9月之間(時間待定),出國日數不小於6週,42天。
  5. 正備取報到或放棄最晚於2022年5月1日前完成申請。

 

五、應繳交資料

  1. 報名表
  2. 英文檢定與學業成績單,請提供掃描影本pdf檔案,於4/1日前提供即可
  3. 家長知情同意書,待正備取名單公告後提供,請於正備取報到時一併繳交。

 

六、新冠疫情發展注意事項

  1. 本次海外實習不保證一定出團成行,參與學員必須自行了解泰國與台灣最新出入境規定,並嚴加遵守。
  2. 教育部新南向海外實習津貼並不包括PCR採檢、檢疫隔離旅館等其他因疫情衍生費用,學員需自行審慎評估。
  3. 泰國自2021年11月1日開放實行入境免隔離政策調整邊境檢疫措施,並視疫情滾動修正,相關最新規定請洽外交部官網公告。https://www.boca.gov.tw/cp-56-6695-a7938-1.html
  4. 台灣針對返台民眾實施14+7入境檢疫政策,並視疫情滾動修正,相關最新規定請洽CDC官網公告。https://www.cdc.gov.tw/Bulletin/Detail/9BWM69DXzHzxG3P_1WRggA?typeid=9
  5. 本次兩個實習單位將採取團進團出方式進行,實習學員無法各自決定出入境或住宿地點方式,將透過團體方式安排。
  6. 本系國際事務委員會將遴選出正取與備取名單,並視全球疫情整體發展滾動決定是否出團。本校與泰國實習單位皆保留最終是否成團出隊的權利。
  7. 其他未盡事項依本系國際事務委員會決議為準。

 

 

計畫聯絡人:

中國醫藥大學職業安全與衛生學系

袁明豪老師

mhyuan@mail.cmu.edu.tw


 

 

相關附件 下載附件[1] |  下載附件[2] | 

 

←回前頁 ↑回頂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