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與腦的對話」這門核心通識課程整合醫學院神科所多位教師的專長,以心智現象和腦科學為主題統籌出一系列層次分明的課程內容;希望修課的學生能領略以及人類心智的奧秘和大腦無窮的可塑性, 進而了解自己與他人行為背後的成因,以有限的身體創造無限的心靈。本課程的中心議題從心靈哲學最古老的「心物問題」(mind-body problem)為切入點,深入淺出的介紹人類心智的多層面貌,探討一個非物質的「心」如何能和一個物質的「身體」結合; 並從當代神經科學與認知科學對於大腦的研究中獲得解答。在循序漸進的介紹心智理論的哲學根基、大腦的功能區分與當代腦造影工具、腦傷病患的認知缺陷、決策歷程和學習記憶和的生物基礎之外,本課程更探討了初生嬰兒的心智、動物認知能力、決策和意識、感性理性與知性以及冥想禪修等多元主題。 <詳細課程請按此>

2010年12月, 科學人雜誌:人之初的聽與看(page 98-99)

2015年5月, 大愛電視台早期教育”贏在起跑點”深度報導專訪


2016年3月, 風傳媒、新公民議會報導政黨臉孔推論研究(Hu et al, 2016 Frontiers in Psycholog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