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推薦


更新日期 標題

心靈點滴

漢特“派奇”亞當斯少年時期,因為患有憂鬱症因此住進精神療養院,他在出院後便立志要當醫生,於是在六零年代末期和七零年代初期進入維吉尼亞醫學院就讀。雖然他天資聰穎,在醫學院的成績非常優異,但是他卻非常反對傳統醫界那種高高在上、不近人情的思想。他在畢業後成立一個「健康中心」,徹底實踐他的理念,為病人建立一個充滿歡笑的醫療環境。

十月的天空

小鎮的青年畢業之後,除了從軍或靠踢足球取得獎學金進大學外,跟隨老一輩進地下挖煤是唯一的選擇。然而,不甘挖煤又踢不好足球的人要何去何從? 時值蘇聯的衛星搶先美國一步發射,眾人齊聚,看著它在十月一個晴朗的夜空劃過天際,侯麥開始有了自己的理想。他要造一個火箭。侯麥因為夢想而與家庭所發生的種種對立與衝突是如此鮮明,幾乎就發生在你我的家中。

雨人

從事汽車買賣的查理獲悉,父親將遺產絕大部分留給了他未見過面的哥哥雷蒙後十分不滿,到療養院將患有嚴重自閉症的雷蒙接了出來,由於雷蒙不能自理生活,對現代社會也不能適應,在路上鬧了不少笑話,使從不關心別人只知賺錢的查理開始了解關心哥哥,最後,雷蒙回到了療養院,他經過現實之旅,絲毫沒有改變,而查理對遺產已不感興趣了,他懂得了人生中還有比金錢更珍貴的手足之清。本片透過不正常人的角度嘲諷了“正常”人的生活習慣和思想,忠實貼近自閉症患者的生活。

永不妥協

一個改編自1993年發生的真實事件。艾琳(茱莉亞羅勃茲 飾)是一名教育程度不高的單親媽媽。她熱情、勇敢,但也粗魯、易怒。她目中無人,卻也無比脆弱。她離過兩次婚,她沒有錢、沒有工作、只有三個年幼的小孩,當她生活陷入困境時,還發生了一場車禍的意外,艾琳請艾德(亞伯特芬妮飾)擔任她這場官司的辨護律師,不過艾德卻未能為她贏得這場官司的賠償金,於是生活陷入困境的艾琳,強迫艾德雇她做為律師事務所的事務員。當她無意間發現當地的電力公司正在污染公共用水時,基於她正義、積極的個性,她決定挺身而出。

春風化雨1996

音樂家賀蘭一生最大的志願就是作一首萬古留芳的交響樂。無奈,為了生活,他只好屈就在高校裡當起音樂老師。而這麼喜歡音樂的荷蘭,所生的兒子卻是個聾子,失望之餘,他元全不知該如何與兒子相處,更別提和兒子分享他的音樂喜好了。於是他把所有的心力投注在工作上,將他三十多年的青春全部奉獻於培養學生的音樂興趣。

那山 那人 那狗

吟詩般地傳遞出美好的訊息:那山是神仙的家鄉,那人是神仙的子民,那狗是神仙的使者… 不論我們去到任何一座山,都該抱著探望神仙的崇敬心靈,除了欣賞美好的景色,與山水交換呼吸,尊敬與感謝是我們必須帶去的登門禮物。『同體大悲』就是在這樣的生命互換中體悟出來的,當我們交出自己與萬物融合,所有的生命都開始灌注給我們源源不絕的悲心。所以,你以為自己在佈施,實情卻是收到了更豐盛寬闊的報酬。

心靈捕手

一個麻省理工學院的數學教授,在他系上的公佈欄寫下一道他覺得十分困難的題目,希望他那些傑出的學生能解開答案,可是卻無人能解。結果卻被一位年輕的清潔工在下課打掃時,發現了這道數學題並輕鬆的解開這道難題。數學教授在找不到真正的解題人之後,又下了另一道更難的題目,要找出這個數學天才是誰?

大愛劇場-牽手人生

河南馬野莊偏遠鄉下地方的馬文仲,得了重度「漸行性肌肉萎縮不良症」,卻無損於他興學讓家鄉窮孩子向學的信念,鄉民認為他的病況會傳染,排斥孩子就學,他厚著臉皮,挨家挨戶,爬行著苦苦央求。 一位谷慶玉老師被他感動,遠從湖南到馬野莊來,扶持馬文仲成為他的左右手,兩人的學校在當地創下升學奇蹟,慈濟人從聯合報上看到這則消息,透過上海慈濟師姊邱玉芬,和馬文仲取得連繫,終於克服種種困難,幫他完成希望小學的夢想。

讓愛傳出去

「如果你認為這個世界讓人不滿意,讓人失望,那麼從今天開始,你要想一個辦法,將這個社會中不想要的東西通通去除,把這個世界重新改造一次。這就是你們這個學期的課外作業,一個可以改造這個世界的作業,不能只是空想,它必須能夠付諸實行,並且從你開始執行。」
上一頁 | 1 | 下一頁 每頁 10 筆 共 1 頁

 

*回頂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