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的追尋-我的醫學之旅-崔玖教授學研歷程回顧特展


  • 展覽時程:
    2015-09-21 ~ 2015-10-08
  • 展覽地點:
    中國醫藥大學 立夫中醫藥展示館
  • 展覽內容:
    1. 崔玖教授學研生涯各時期回顧展
    2. 生物能醫學與花精介紹
    3. 穴檢儀操作體驗
  • 指導單位:
    教育部
  • 主辦單位:
    中國醫藥大學 中醫學院‧立夫中醫藥展示館
  • 協辦單位:
    通識教育中心
展覽介紹

      我從不執著於某種特別的成就,也奠定了我一生必須扮演「橋樑」的角色,聯繫著東方與西方、國內與國際、文學與科學…

       思想卓越、勇於開創、充滿身心靈體悟的生命思考--崔玖 教授,是醫學界傳奇的女性典範!崔教授身為享譽國際的婦產科權威,早年參與WHO,將節育、避孕等觀念技術推展到亞洲、非洲,貢獻卓著。崔教授任職於榮總婦幼中心主任時期,偶然接觸中國傳統醫學後便深入鑽研,其後不僅於陽明大學創辦傳統醫學研究所,並將針灸醫學引進美國,大力推動中醫學國際化、科學化!崔玖教授勇於突破藩籬、挑戰創新,一貫致力於搭建中西醫學整合對話的舞台,「氣」和「能量」是其研究的起點,其後一步步跨進「花精治療」、「生物能醫學」、「信息醫學」和「自然醫學」…,身心靈整合的整體生命,是崔玖教授目前的研究核心,希冀能為人們的健康,注入希望的泉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