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議的主題與目標

「2010全國女性科學家會議」將於12月11-12日兩天,假中國醫藥大學舉行。
議程安排採 A (高中生)、B (女大學生、研究生及初入職場之婦女) 兩組,雙軌進行。

 A 組(高中生)
  本會將請講者就其親身經歷,分享「築夢、許諾、實踐」的成功過程;並安排講者與年輕學子對話,鼓勵其傾聽自我內心的聲音,燃起對未來的熱情。
本會更期盼藉由各富趣味、創意、勵志的演講,讓男士有機會瞭解婦女在成長、就業過程中,所可能遭受的性別歧視與差別待遇;進而和婦女共同攜手,營造兩性和諧,彼此皆能追求自我,發揮所長的環境。

 B 組(女大學生、研究生及初入職場之婦女)
  本會將請講者,就其在追求卓越的過程中,如何面對橫逆,化阻力為助力的親身歷程,與聽眾分享。本會希望藉由各富趣味、批判、省思的演講,強化婦女對性別不友善的敏感度,學習如何以集體力量加以改善。
同時,婦女在培養就業與創業能力的過程中,更應學習如何自在地與男士互動,提昇自我的管理地位,進而使社會能成功地推動並落實「陽光女人,兩性共治」的願景。

  為求得與會者的認同、迴響,並引發深省,本會安排饒富「故事、勵志、批判、省思」的演講;並鼓勵與會者,以「築夢、追夢、圓夢」的精神,成就無憾的人生。也因此,本會以「築夢、追夢、圓夢」為主軸,安排議題,連貫A、B 兩組各時段的議程(請見下表)。

A組
(高中生)
B組
(女大學生、研究生、 初入職場之婦女)
傳薪築夢,細說分明。
築夢傳薪,不失傳統,亦見創新。
隧道時光,細說分明。
築夢踏實,揚帆啟航。
僵化了的兩性角色,註定了的悲劇人生。
築夢伊始,互補啟航,共創雙嬴。
追夢身影,撫慰人心。
昇平盛世,仍時聞疾病災害的嗚咽低嗚。
追夢途中,曾欣見撫慰人心的優雅身影。
追夢職場,衣寬不悔。
荊棘職場,追夢尋訪。
無畏心痕,不悔衣寬。
傾聽心聲,雙翼圓夢。
傾耳聽,澎湃心聲;訴滿懷,璀璨憧憬。
鼓動圓夢的雙翼,成就無憾的人生。
破繭羽化,圓夢登峰。
耐心沉潛,靜待破繭時分。
蝶舞圓夢,可為攀頂登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