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志工中醫醫療服務隊】

本校「國際志工中醫醫療服務隊」於2014 年草創成軍,本隊秉持「凡大醫治病,必當安神定志,無欲無求,先發大慈惻隱之心,誓願普救含靈之苦。若有疾厄來求救者,不得問其貴賤貧富,長幼妍媸,怨親善友,華夷愚智,普同一等,皆如至親之想」之精神,提供醫療資源缺乏地區所需的中醫醫療資源,並且讓學生有接觸臨床與人文關懷的學習機會。參與學生成員為學士後中醫學系與中醫學系

,為台灣首支純中醫的國際志工中醫醫療服務隊,將台灣中醫高品質的醫療服務以及專業熱忱帶到國外,結合學士後中醫學系以及中醫學系,讓一加一的效益大於二。

 

在中醫界有許多典範,不畏艱難、堅持理念,在中醫學素養、人文道德及中醫學國際傳播之成就,值得作為後輩典範,激發對醫療專業之熱忱,並身體力行,落實於專業領域。

在義診的過程,服務員亦會採訪當地名老中醫,透過典範學習,提升學生寬廣的視野,包容多元文化族群,藉此促進國際交流,並增加台灣在國際上的能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