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館是台灣最早創設的中醫藥博物館。中醫藥為中國醫藥大學之特色,故本校為發展中醫藥科學,藉以提昇中醫藥教育、研究及推廣,自1987年即開始規劃籌建「中藥展示館」,經過將近五年之規劃、設計和製作,於1991年10月6日正式開館。剛創立時,原稱為「中藥展示館」,後因於1997年擴充藥學領域之文物展示,並加強中醫藥科學之教學、研究及推廣,名稱亦更為「中醫藥展示館」,希能發揚中醫藥暨彰顯本校創校宗旨。

本館於1998年二度更名為「立夫中醫藥展示館」,以慶祝本校四十週年校慶暨董事長陳立夫先生九十九歲華誕,感念其超過四分之一世紀擔任董事長,服務本校之辛勞。

本館設於互助大樓一至三樓,面積1350平方公尺,共分為5個展示室,內容包括中醫藥歷史文物、藥用植物、藥用動物、礦物標本及藥材、台灣藥用植物分布、人參展示區…等。

本館收藏豐富的中醫藥文物,其中不乏珍貴的稀有典藏品,以及一些歷經風化、一觸即碎的古書。除古物典藏外,本館亦為國內外少數提供完整中醫藥資訊及文物的博物館,富教學和研究價值、社會效益及文化特色,故為廣泛推廣,除提供校內教學和研究外,亦開放給社會大眾參觀。成為多功能的中醫藥科學館、博物館,為本館努力不懈的目標與方向。